常見問題說明 (FAQ)

京碼 - 專業設計精密雷射設備,提供精密雷射加工處理服務,包含雷射微切割、微蝕刻、微鑽孔、及微雕刻,亦提供精密 CNC 機械加工服務,能整合優化兩種製程。


結果 1 - 12 的 12

工業污染所造成的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愈來愈明顯,對環境保護及生態永續有迫切的需求。隨著淨零碳排受到重視,企業與政府民間組織等紛紛尋求綠色製程方案,雷射加工以其低汙染優勢成為首選,日漸被廣泛應用在半導體封測技術、顯示器...

閱讀更多

雷射能夠達成的最小線寬會因材料及其厚薄軟硬程度而有所不同,敬請聯絡京碼,告知您的材料及厚薄等資訊,我們將為您評估及/或試做。

閱讀更多

雷射冷加工塑料類等軟材料有許多優點,包含非接觸、無壓剪應力、內部無損傷等。尤其在細緻的微細鑽孔及切割上,因雷射可配合加工任意圖案而無需製作模具,使其得以有廣泛的應用,除了硬材外,亦可用於軟材之加工。

閱讀更多

乾式蝕刻不僅對產量及蝕刻速率的選擇性高,且化學含量較低,這幾年日漸應用於取代濕式蝕刻。雷射乾蝕刻可應用於尺寸精微、需非接觸加工且高穩定良率,或是少量多樣的生產需求。

閱讀更多

「雷射冷加工」方案就可以解決熱效應問題囉!

閱讀更多

針對客戶對新雷射製程及生產技術之需求,京碼提供下列服務: ● 設計規劃 ● 試作執行 ● 試量產及工程機製程設備規劃 ● 量產生產線規劃 ● 技術顧問及專利授權

閱讀更多

雷射鑽孔可針對不同材質,應用於不同製程,特別是傳統機械無法達到的方孔或微孔,可同時配合多軸來達成角度控制及高深寬壁面品質。以微細孔應用於半導體產業為例,可使半導體探針測試達到更高的密度及提高效益,也能讓高密度的多層電路連接板輕薄化。除此之外,還能用於製造微機電產品、生醫科技產品,及過濾微孔材料等。

閱讀更多

在光學尺應用上,以雷射蝕刻取代玻璃光罩曝光化學蝕刻已發展多年,是確定可行的方法!近幾年,經過研發及準備,已有不少國內外IC大廠開始進行量產規劃。 因應各產業直線運動機制或位置精度需求,現在均以讀取標準刻度作為相對位置或絕對位置,才能有標準精度及往復動作來達成各工業或商業設計產品的規格。 針對高精度光學尺,因每位客戶皆有不同需求,因此高精密設備,及客製化加工顯得格外重要!

閱讀更多

隨著穿載裝置用品普及化,軟硬板電路板開始被大量使用。利用傳統模切硬板速度雖快,但在切割軟板時會有製程品質欠佳的狀況。因此在軟硬結合板加工方面,雷射微切割製程的必要性大幅提升,其優勢如下: 1....

閱讀更多

雷射直接模切的良率高,在部分應用上,可逐步取代傳統模切。然由於機台費用高昂,若能以委託代工形式生產,將能免去購機、維修、人員訓練等費用,大幅降低成本。以雷射劃線製程取代傳統刀輪切割之優勢在於僅需切割表面,省略刀輪切割後需再經過磨邊與清洗的動作,並改善以刀輪切割易產生碎片之缺點。

閱讀更多

可選擇雷射來做表面微結構,無論是硬質或軟質的精密模具表面,皆可採用雷射進行表面微結構加工成型,減少模具製作,且不受限於材質,讓設計者能使用更多元的材料來創新。 製作壓印或精密模具治具時,採用雷射對模具或柔性材料的形狀、溝槽邊緣進行表面微細結構加工,除彈性較高且為無汙染製程,同時為非接觸加工,因此無刀具損耗,傳統刀具加工則無法達到此成效,也因雷射加工更具成本及製造效益,可進一步取代超精密鑽石刀。

閱讀更多

目前雷射技術已進步至可使用精密機台在單層 PET或玻璃兩面鍍上 ITO薄膜,藉此創造雙面 XY sensor,形成單片式觸控面板。此工藝可彈性依客戶設計電極圖案,提升貼合製程良率,同時可適用於戶外及日夜溫差或不良天候長期使用之裝置,包含...

閱讀更多
結果 1 - 12 的 12

京碼公司簡介

京碼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精密機械工業的製造服務商。成立於西元2006年並擁有超過27年的微米級雷射加工、精密雷射加工、雷射代工、雷射蝕刻、雷射切割、雷射鑽孔、雷射雕刻、雷射設備、雷射機台、晶圓切割鑽孔製造經驗, 京碼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。